2017.09.01

毒餐盤再見!全球唯一無毒塑膠餐具在台灣

毒餐盤再見!全球唯一無毒塑膠餐具在台灣

 

(更新內容)
台灣素有美食王國之稱,不管是巷弄美食、夜市小吃都曾榮獲外媒的一致肯定。不過,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食品安全問題,除了食材,食器的材質也是大眾關心的議題。目前一般使用的餐具是大家所熟知的美耐皿材質,優點是價格便宜、耐摔、質地較輕。但你可能不知道,美耐皿餐具只要盛裝40度以上的溫熱湯,就會釋放出三聚氰胺以及甲醛兩種原料,可能會導致腎臟病以及泌尿系統結石。位於台中的昶信塑膠發表了可以取代美耐皿的新環保塑膠餐具,除了是唯一專利獨家技術外,也是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產品。連食品安全高規格的日本急於合作,航空公司、醫院也都表示高度興趣。業者表示PET塑膠餐具的產品特色是可耐熱180度,抗寒-30度、耐摔、可微波、可使用紫外線殺菌;以上這些動作皆不會釋出有毒物質,雖然原料價格比美耐皿原價稍貴1成,但終端市場零售價可能差異不大。對於未來市場,業者有信心地說一定可以全球且全面取代美耐皿材質。
昶信塑膠與台中塑膠中心發表研討會,發表高耐熱PET無毒餐具通過衛服部「中華民國食品包裝材料測試」、「中華民國食品器皿容裝包裝衛生標準」以及針對三歲以下嬰幼兒的「幼兒使用之食品器具包裝衛生標準」,針於出門需攜帶餐具的民眾尤其是媽媽們,高耐熱PET餐具可取代玻璃、瓷器易摔及重量,也提供給家長另一種新選擇。(陳筱惠/台中報導)

昶信塑膠研發出可取代美耐皿的新塑膠PET材質。(黃瓊宏/攝)

業者斥資百萬以上的機具,準備量產。(黃瓊宏/攝)

一般只有馬克杯可以承受熱轉印圖案,但業者研發的新塑膠材質也可達到同樣效果。(黃瓊宏/攝)

PET塑膠無毒餐具,集結可紫外線消毒、微波、耐摔及價格優勢等優點,宣告即將全面取代美耐皿。(黃瓊宏/攝)

轉載自蘋果即時

TEL:04-2662-7848

FAX:04-2662-7849

MAIL:info@green-pet.com.tw

ADD:433 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2-2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