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03.12

昶信塑膠宣導永續產品 368行政區拓點

昶信塑膠宣導永續產品 368行政區拓點

2018-03-12 14:13聯合晚報 記者林潔玲╱台北報導

昶信塑膠除發展PET耐熱無毒環保餐具,也規劃368計畫要回收再利用,經濟再循環。總經理梁力友表示,希望透過全台灣的368行政區設立據點,除銷售以外也是環保回收站,同時也是環保知識教育站。

塑膠餐具品質良莠不齊以及部分塑膠餐具如美耐皿,容易析出毒物有害人體健康,106年度中小企業處委託塑膠中心執行「綠色小巨人輔導計畫」,輔導昶信塑膠針對低毒、省能源、可回收三大面向研擬適切的測試,並對各項測試項目進行分析改善報告,開發出百分之百PET低毒材質,耐熱高達150度且耐油、耐刮的食品容器餐具,加強研發更環保更無害大自然的製程以保護地球、更安全的產品提供民眾使用、更輕量化的設計以達節能目標。

「我們曾經去餐廳吃飯拿出自備的PET耐熱環保無毒餐具,老闆好奇詢問,在解釋之下,該餐廳餐具隨即從美耐皿餐具,換成PET耐熱環保無毒餐具。」梁力友表示,雖然環保意識抬頭,但觀念仍尚未普及,也曾與店家聊完,拿出庫存的美耐皿表示都全新的還沒用,或是也有店家認為吃了感覺好像也不會怎麼樣,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都認為美耐皿餐具比較不好。

因此梁力友說,希望透過368行政區設立據點,可以有教育觀念的功能,同時除了透過每一個行政區域內都有加盟的營業處,還可以銷售產品,同時也是環保回收站。雖目前我國國內法規規定,餐具類原料不可使用回收物,但在全球循環經濟的發展浪潮之下,也有望修法,未來昶信塑膠的產品可以回收再製造,達到節能目標。

轉載自聯合新聞網

TEL:04-2662-7848

FAX:04-2662-7849

MAIL:info@green-pet.com.tw

ADD:433 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2-22號